English

上海闸北警方“扫黄打非”战绩显著

2000-08-01 来源:光明日报 通讯员 潘卫俊 我有话说

本报讯近日,上海闸北公安分局治安支队被中宣部和中央政法委授予全国“扫黄”先进集体称号。这是上海公安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。

地处上海西北角的闸北区是市区治安情况相对复杂的区域,区内有人员流量最大的上海火车站,以及各类大型批发市场和面积广大的市郊结合部。今年春节以来,一些不法之徒聚集在市场附近,强行向路人兜售盗版、淫秽VCD,如遭拒绝便拳脚相加。

群众不满意什么就整治什么。闸北分局局长徐达芳亲率蹲点组深入调查研究,找到了屡治未果的深层次原因:这是个组织严密的贩黄团伙,成员均为“两劳”释放人员,作案手段隐蔽,时间多变。摸准了情况,治安队与地区警署联手出击,引蛇出洞,终将该团伙一网打尽。

据统计,今年1至6月,闸北分局治安支队共抓获贩黄传黄嫌疑人51名,收缴淫秽VCD和淫秽录像带1000余盘,盗版VCD、CD18万余盘(张),非法出版物6000余册。为了有效防止“黄毒”死灰复燃,闸北分局治安支队主动加强与区工商、文化等职能部门的联系,积极开展联合执法,使“黄毒”在管区内无藏身之地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